死亡个案与疫苗接种无因果关系

2022年2月9日

卫生署表示,新冠疫苗临床事件评估专家委员会已评估64宗离世前14日内曾接种新冠疫苗人士的死亡个案,总结48宗与疫苗接种没有因果关系,初步认为14宗与接种无关,两宗有待评估。委员会认为,至今未有不寻常现象。

 

专家委员会今日召开会议,评估有关接种新冠疫苗的严重异常事件。

 

截至1月31日,市民共接种约1,113万剂新冠疫苗。卫生署接获6,894宗异常事件报告,占接种总剂量0.06%,其中64宗为离世前14日内接种疫苗的死亡个案,占疫苗接种总剂量0.0006%。

 

根据医院管理局资料,1月3日至30日,未有接种疫苗纪录的死亡个案比率为每十万人166宗,有接种疫苗纪录的死亡个案比率为每十万人10.3宗,整体死亡率与过去三年同期数字相若,未有证据显示接种疫苗增加接种者死亡风险。

 

接种新冠疫苗严重或非预期异常事件和关注事件的因果关系评估结果载于新冠疫苗安全监察报告,最新一份报告周五在政府专题网页公布。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