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120宗个案 两患者为机场人员

2022年1月29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简报会的手语翻译短片。)

 

本港新增120宗新型冠状病毒阳性检测个案,34宗属输入个案,86宗为本地个案。本地个案中,75宗与其他个案相关,包括两宗可能与输入个案相关,患者在机场工作。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今日在简报会上表示,75宗与其他个案相关的本地个案中,多宗与葵涌邨相关。

 

另11宗源头未明的本地个案,其中两宗怀疑感染Delta变异病毒株,一名患者居住黄大仙新光中心第2座,另一患者居住观塘秀茂坪安达邨礼达楼,在彩云商场任清洁工。

 

张竹君指,昨日葵涌邨的围封检测行动仅在夏葵楼发现一宗确诊个案。当局相信,基本上已切断该邨三幢被围封大厦内的传播链,但公众不能掉以轻心,因为邨内曾出现确诊个案,附近环境如公共设施仍有可能受病毒受污染。

 

葵涌邨至今累计共发现416宗确诊个案,涉及210个单位,包括逸葵楼274宗个案,涉及133个单位;映葵楼92宗个案,涉及47个单位;雅葵楼12宗个案,涉及七个单位;夏葵楼16宗个案,涉及六个单位;芊葵楼三宗个案,涉及两个单位;旭葵楼三宗个案,涉及三个单位;晓葵楼四宗个案,涉及两个单位;翠葵楼三宗个案,涉及两个单位;绿葵楼一宗个案,涉及一个单位;碧葵楼一宗个案,涉及一个单位;春葵楼五宗个案,涉及四个单位;百葵楼一宗个案,涉及一个单位;秋葵楼一宗个案,涉及一个单位。 

 

政府向发现初步阳性检测个案的大厦作出限制与检测宣告,东涌映湾园4期听涛轩第16座、大窝口邨富荣楼和富华楼列为受限区域,受检人士须于指定时间前接受强制检测。

 

38个指明地方纳入强制检测公告。政府明日会于慈云山社区会堂、彩云社区中心和牛头角公园增设流动采样站,为须接受强检的人士提供免费服务。位于大窝口体育馆的流动采样站会延长服务日期至本月31日。

 

此外,渔农自然护理署宣布,全港大部分可售卖仓鼠的宠物店明日起可恢复营业,除了未完成彻底消毒和清洁、位于铜锣湾渣甸街的Little Boss宠物店;仍有环境样本未通过病毒测试、位于铜锣湾利园山道的I Love Rabbit、旺角通菜街的Little Boss、元朗教育路I Love Rabbit宠物店,以及仍接受防护中心调查、位于旺角通菜街的I Love Rabbit宠物店。


政府设有专题网页,提供2019冠状病毒病的相关资讯及健康建议。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