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切接触者检疫期调整至14天

2022年1月10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简报会的手语翻译短片。)

 

政府宣布,就即日起公布、涉及变异病毒株的新型冠状病毒阳性检测本地个案,其密切接触者的检疫期更新为在检疫中心接受14天强制检疫,其后七天自我监察。

  

政府表示,新冠病毒阳性检测个案近日急剧增加,令入住检疫中心的密切接触者人数骤升,对检疫设施容量构成极大压力。

 

考虑到带Omicron变异病毒株的个案潜伏期较短,政府谘询行政长官专家顾问团后,决定将本地感染个案密切接触者的检疫期由21天缩短至14天。海外地区抵港人士检疫安排维持不变。

 

检疫人士须接受多次检测,结果呈阴性方可于强制检疫14天后进行七天自我监察,并须于第19天到社区检测中心接受病毒检测。

 

政府指,新安排可腾空检疫中心单位,以供更高风险人士入住。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今日在疫情简报会上说,就昨日或之前公布的个案,若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已完成接种新冠疫苗并在相关测试取得阴性结果,也可获安排接受14日强制检疫后回家自我监察七天。

 

张竹君又指,近日不少确诊者未接种新冠疫苗,她担心在社区感染的患者一旦进入安老院,或会感染体弱人士,引起并发症甚至个案爆发,再次呼吁市民尽快接种疫苗。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