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八地区登机和检疫要求收紧

2021年11月26日

政府公布,因应最新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发展,11月27日凌晨零时起收紧从非洲南部七个地区到港人士的登机和检疫要求,连同目前列为高风险地区的南非,禁止于21天内曾逗留当地的非香港居民入境。

 

非洲南部地区包括南非和博茨瓦纳发现B.1.1.529变异病毒株,虽然科学家未完全清楚该变种病毒对疫情可能带来的影响,或相关突变会否影响疫苗的有效性,但为防患未然,政府必须严阵以待,因此将博茨瓦纳、斯威士兰、莱索托、马拉维、莫桑比克、纳米比亚和津巴布韦也列为高风险A组指明地区。

 

21天内曾逗留上述八个地区的非香港居民不会获准入境;香港居民则必须已完成疫苗接种并持认可疫苗接种纪录方可登机来港,抵港后须在指定检疫酒店接受21天强制检疫。

 

香港按现行机制对这些地区实施的防控措施较英国、新加坡、以色列等地刚宣布的措施更为严格。

 

政府会继续密切监察不同地区的疫情,按风险程度并视乎情况调整相关地区到港人士的登机、检疫和检测要求。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