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腾华向英商会阐述港营商环境

2021年10月12日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今日出席香港英商会举办的活动,阐述本港营商环境,并介绍施政报告中与商贸有关的措施。

 

邱腾华表示,香港拥有独特和高度国际化的营商优势,在国际贸易中占重要地位。去年香港商品贸易总值全球排名上升至第六。受惠于内地有效控制疫情而保持供应链稳定,香港商品贸易总额去年第四季开始反弹,今年首八个月,商品贸易总额高达6.5万亿元,创历史新高。

 

邱腾华强调,香港会一如既往,拥护自由贸易和致力为企业拓展更多贸易空间,包括积极参与世界贸易组织和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事务、争取尽早加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并增设海外经济贸易办事处,加强全球经贸网络和联系。

 

施政报告提及支援中小企出口商和会议及展览业,邱腾华就此作出重点介绍。香港出口信用保险局明年初试行出口信用担保计划,并为中小企出口商提供弹性赔偿率以提升保险保障和加快批额速度,使其于争取订单和市场份额上更具优势。

 

政府会扩建会展设施,并延长会议展览业资助计划至明年底,向合资格私营展览主办机构提供一笔过即时支援款项,以增强机构在港举办会展活动的信心。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