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校新教师须通过基本法测试

2021年10月8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记者会的手语翻译短片。)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表示,由2022至23学年起,当局会要求公营学校只可聘任已通过《基本法》测试的新教师。此外,局方会制订一套附实例的教师专业操守指引,说明对失德教师的惩处。

 

杨润雄今日在记者会阐述施政报告有关教育的政策时说,教育局全面推动国民教育和国家安全教育,继续以多重进度、互相配合的方式,全力支援学校在课堂内外全方位推动有关教育。

 

支援包括跟进每间学校的校本计划、加强教师培训和更新课程、提供教学资源和举办多元化活动等,让学生认识中华文化、中国历史、国情、《宪法》、《基本法》和国家安全概念,培养学生对中华文化和国民身分的认同,并加强师生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责任感。

 

杨润雄表示,教育局会加强教师专业操守和培训。下学年起,当局会要求公营学校只可聘任已通过《基本法》测试的新教师。

 

此外,局方会制订教师专业操守指引并提供实例,说明对失德教师的惩处,令教师时刻注意谨言慎行、守规守法。

 

杨润雄指,教育局检视教师注册时会参考此指引,严肃跟进和处理个别涉及违法或失德行为的教师,同时表扬才德兼备的教师。

 

他说,局方会加强教师的核心培育课程,并与师资培训机构加强合作,进一步提升教师职前培训水平和要求。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