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十四五机遇 助力国家发展

2021年9月28日

各位会董、各位理事、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由于我在内地公干未能赶及亲身出席今天的活动,很高兴仍能以视像方式与各位一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今天的活动有多重意义,除庆祝国庆外,我们亦庆祝九龙东区各界联会成立30周年,并见证九龙东区各界联会第11届会董会,以及香港越秀各界联合会第三届理事会就职。首先,我向两个联会的仝人衷心致贺。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年以来,道路并不平坦,但凭着全国人民团结一致、锐意进取,终于克服种种困难,成为实力雄厚的大国、全球第二大的经济体。特别是自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发展一日千里,创造了举世瞩目的经济奇迹,人民生活大大改善。近年,我国在航天科技、自然和文物保护、运动等领域大放异彩,又积极支援各国抗疫和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尽显大国风范。祖国的辉煌成就,让我们深感自豪。

 

香港凭借「一国两制」的独特优势,在国家发展中既是贡献者,也是受惠者。今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深信港商港人在十四五时期也会继续成为贡献者和受惠者,会好好把握《十四五规划纲要》带来的机遇,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助力国家发展。要做好这些工作,须有社会各界积极参与,而我相信九龙东区各界联会和香港越秀各界联合会作为特区政府的坚实伙伴,一定会作出重要贡献。

 

事实上,由杨孙西博士和一群热心人士创立的九龙东区各界联会,过去30年来一直致力凝聚爱国爱港力量、坚定支持特区政府施政,并推动内地与香港的经济、技术和文化交流。在社区内,东联亦积极服务社群,凝聚市民对社区的归属感。至于香港越秀各界联合会,虽然成立时间较短,但举办各类活动不遗余力,例如领袖训练、以大湾区为主题的嘉年华会,以及足球同乐日等,有助促进社会团结和谐,亦加强市民了解内地的发展。两个联会的各项工作,充分展现心系祖国、热爱香港的精神。我深信两个联会在新一届会董会和理事会的带领下,必定会承先启后,继续与特区政府携手建设更繁荣、更和谐的香港。

 

最后,我祝愿国家昌盛、人民富足,香港繁荣稳定,九龙东区各界联会和香港越秀各界联合会竿头日进,在座各位身体健康。多谢大家。

 

(以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928日在九龙东区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九龙东区各界联会成立30周年志庆、九龙东区各界联会第11届会董会就职典礼、香港越秀各界联合会第三届理事会就职典礼的视像致辞文本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