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沙咀美园大厦住户须检疫

2021年5月3日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跟进初步显示涉及N501Y变种病毒株的2019冠状病毒病输入个案,患者从印度抵港,完成强制检疫后居于尖沙咀金巴利道美园大厦。中心表示,整座大厦约40个单位住户须进行21天强制检疫。

 

患者为28岁家庭主妇,上月4日从印度德里飞抵香港,于富豪东方酒店进行检疫,上月25日完成检疫后返回美园大厦住所,翌日到伊利沙伯医院求诊,于急症室采集的样本对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

 

根据强制检测要求,她上周五到社区检测中心进行抵港后第26日的检测,其结果为不确定。她昨日获安排入院接受进一步检测,病毒检测结果呈初步阳性,并对新冠病毒抗体呈阳性。

 

中心指,患者上月25日至昨日于社区逗留期间可能具传染性,为审慎起见,美园大厦所有单位没有病征的住户须送往检疫中心进行21天检疫,以阻截变种病毒株扩散的潜在风险。若住户出现病征,会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此外,中心继续跟进早前涉及N501Y变种病毒株的三宗确诊本地个案,发现他们曾于上月11日到访东涌东荟城,其中两人当日曾光顾位于东涌海堤湾畔地下的食肆Curry Lounge。政府会向曾于当日在该两个处所逗留的人士发出强制检测公告。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