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重申安心出行没有监控功能

2021年4月13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会见传媒的手语翻译短片。)

 

要求顾客必须使用「安心出行」应用程式将为放宽食肆防疫措施条件之一,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指,政府将与业界商讨需处理哪些例外情况,又重申「安心出行」不存在监控功能,不会取得市民私隐资料。

 

林郑月娥今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说,已有近400万人下载「安心出行」,数以万计处所使用该程式,不少市民已习惯使用,并不存在不公开、不透明。她重申,程式内的所有记录只存于用户手机,不会有人每天监察、监控资料。

 

她强调,如用户到某个场所的时间与确诊者吻合,将接获程式的感染风险通知,用户接获通知后采取什么行动有其自由。她指,至今近两万人接获感染风险通知后接受病毒检测,以求安心。

 

林郑月娥指,处所要求顾客在纸上填写个人资料方面遇上许多困难,有必要为公共卫生而要求市民多走一步,但如儿童或长者没有手提电话,不会强人所难,政府将与相关业界商讨,在接种疫苗或使用「安心出行」的大前提下需要处理的例外情况。她说,宁愿行政工作增加,也希望做到以人为本。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