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港人士强制检疫限制将放宽

2021年4月12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记者会的手语翻译短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计划放宽外地来港人士强制检疫期的有关限制,并于下月中推出「来港易」,让香港居民以外身处内地的人士无须接受14天强制检疫。

 

林郑月娥今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从低风险地区如新加坡、澳洲和新西兰抵港的人士,若已完成接种两剂新冠疫苗并等候14天,政府会进一步将强制检疫期由目前14天减至七天或以下。

 

至于从中风险地区抵港人士,现时强制检疫期为21天,他们若完成接种疫苗,在指定酒店的强制检疫期可减至14天或以下。

 

林郑月娥说,香港居民完成疫苗接种后,可参加由特区政府与其他海外政府磋商设立的旅游气泡。

 

她又表示,政府5月上旬会解除旅客从英国登机来港的限制,但旅客抵港后仍须接受病毒检测和强制检疫21天。登机限制解除后,只要航空公司恢复从伦敦来港的航班,旅客便可自行预订机票和指定酒店回港。

 

此外,政府拟于下月中推出「来港易」,以便香港居民以外的身处内地人士来港后无须接受14天强制检疫。

 

跨境货车司机方面,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表示,约11,000名合资格的跨境货车司机中,逾5,300人已完成接种第二剂疫苗。

 

他说,特区政府正积极与广东省政府商讨执行细节,为已完成接种两剂疫苗并已等候14天的跨境货车司机提供通关便利,以期通关口岸的核酸检测安排可由目前一天一检放宽至三天一检。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