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个案与接种疫苗无因果关系

2021年3月30日

新冠疫苗临床事件评估专家委员会今日举行会议,评估六宗曾接种新冠疫苗人士死亡个案,会后认为有关人士的死亡与疫苗接种没有因果关系。

 

截至本月28日,卫生署接获医院管理局呈报13宗有关曾接种新冠疫苗人士死亡的个案,涉及九男四女,年龄介乎55至80岁,资料显示大部分死于心血管病。

 

会上评估其中六宗个案,首宗涉及一名本月6日离世的55岁女子。全面解剖报告显示其死因乃大动脉撕裂引致的急性心肌梗塞,其他检验报告也未发现可能因疫苗引起的免疫反应,委员会因此认为该女子的死亡与疫苗接种没有因果关系。

 

另外四宗个案涉及四名年龄介乎59至66岁的男子,初步解剖发现他们分别患有冠状动脉病、破裂性心肌梗塞及冠状动脉血栓、高血压冠状动脉病,以及急性缺血性冠状动脉病,加上最后一宗因急性心肌梗塞死亡的个案,专家委员会认为他们的死亡与疫苗接种并无直接因果关系。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