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零售业销货值升三成

2021年3月30日

政府统计处公布,2月零售业总销货价值临时估计为295亿元,按年上升30%。扣除价格变动后,2月零售业总销货数量的临时估计按年升31.7%。

 

统计处表示,每年首两个月的销货额一般会受农历新年时间影响而较为波动,今年农历新年在2月12日,但上年则在1月25日,因此按年比较时,宜把1月和2月的零售业销货额数字合并分析。

 

首两个月合计的销货额按年比较,电器及其他未分类耐用消费品的销货价值升34.3%;其他未分类消费品升15.4%;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升3.2%;服装升10.6%;百货公司货品升4.1%;汽车及汽车零件升14.4%;家具及固定装置升25.2%。

 

超级市场货品销货价值则跌8.6%;食品、酒类饮品及烟草跌5.6%;药物及化妆品跌23.1%;燃料跌1.2 %;鞋类、有关制品及其他衣物配件跌6.1%;中药跌11.8%;书报、文具及礼品跌6.7%;眼镜店跌11.2%。

 

今年首两个月合计,零售业总销货量临时估计按年升2.5%。

 

政府表示,2月零售销售按年大幅上升,反映农历新年在不同时候出现的影响,而且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于去年初爆发,令比较基数十分低。今年首两个月合计,零售业销货量录得轻微按年升幅。

 

展望未来,由于访港旅游业持续冰封,零售业短期内继续面对困难的经营状况。因此,令疫情尽早受控,为恢复跨境旅游活动创造有利的环境,至为重要。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