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受限区检测完成

2021年3月18日
防疫需要
防疫需要:

政府在铜锣湾划出受限区域,工作人员为受检人士登记接受检测。

政府表示,西营盘和铜锣湾指明受限区域的限制与检测宣告和强制检测行动完成,约2,430人接受2019冠状病毒检测,其中铜锣湾受限区域有一名居民需重新接受采样。

 

政府昨晚将西营盘均益大厦第三期、铜锣湾海宫大厦和海都大厦列为受限区域,限制区内人士留在其处所并接受强制检测。

 

政府也发出强制检测公告,曾于本月4日至昨日身处有关大厦超过两小时的人士,即使宣告生效时不在受限区域内,也须在明日或之前接受强制检测。

 

受限区域内设有临时采样站,采集受检人士的鼻腔和咽喉合并拭子样本和进行病毒检测。西营盘受限区域约1,800人接受检测,无发现确诊个案;铜锣湾受限区域则约630人接受检测,其中一人需重新采样。

 

政府随后展开执法行动,在西营盘和铜锣湾受限区域分别发现65人和八人没有接受强制检测,已向他们发出强制检测令。

 

政府并派员到访两受限区域内逾1,000户,约130户无人应门,包括一些确诊个案和可能已接受隔离的住户,也有部分单位可能空置。当局呼吁居民看到告示后尽快联络政府,接受检测。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