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管局呈报疑种疫苗后异常事件

2021年3月7日

卫生署公布,截至今日下午6时,过去24小时共接获医院管理局呈报两宗需转介深切治疗部的报告,怀疑涉及接种新冠疫苗后出现严重的异常事件,已即时联络医管局获取更多资料以作调查和评估。

 

首宗个案涉及一名80岁男子,他患有糖尿病、颈动脉粥样硬化、高血压,曾经中风,本月1日在设于元朗天晖路体育馆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新冠疫苗,本月6日因胸痛到明爱医院急症室求医。病人对治疗反应欠佳,当晚转送深切治疗部接受进一步治疗,初步诊断为急性冠状动脉综合症,现时情况危殆。

 

另一宗个案涉及一名72岁女子,她患有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压和甲状腺功能不足,本月6日在设于将军澳体育馆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新冠疫苗,其后感到身体虚弱,停用两剂胰岛素。她今早被家人发现情况转差,被送往威尔斯亲王医院留医,院方其后发现她有严重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将她转送深切治疗部接受进一步治疗。

 

卫生署会尽快将个案转交新冠疫苗临床事件评估专家委员会进行因果关系评估,并会适时发布评估结果。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