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零售业销货值跌13.6%

2021年3月3日

政府统计处公布,1月零售业总销货价值临时估计为326亿元,按年下跌13.6%。扣除价格变动后,1月零售业总销货数量的临时估计按年跌14.5%。

 

按年比较,超级市场货品销货价值跌9%,其他未分类消费品跌0.3%,食品、酒类饮品及烟草跌16.3%,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跌31.7%,百货公司货品跌17.4%,服装跌20.4%,药物及化妆品跌40.1%,燃料跌11%,鞋类、有关制品及其他衣物配件跌35.1%,书报、文具及礼品跌15%,中药跌22.7%,眼镜店跌25%。

 

电器及其他未分类耐用消费品销货价值则升28.2%,汽车及汽车零件升4.2%,家具及固定装置升25%。

 

政府表示,受本地第四波疫情影响,1月零售销售继续录得显著按年跌幅,但由于今年和去年农历新年的时间有异,令数据扭曲,须取得2月份零售数据后与1月份数字合并分析,才可更有效评估最新零售销售表现。

 

展望未来,鉴于本地疫情继续带来威胁和访港旅游业维持冰封,零售业的经营环境在短期内仍然困难。如果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取得预期效果,应有助奠下稳固基础,让零售业恢复,并使经济在今年较后时间获得较全面的复苏。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