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58万剂复必泰疫苗抵港

2021年2月27日

逾58万剂由复星医药与BioNTech共同开发的复必泰疫苗今日由德国运抵香港,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到机场视察疫苗抵港情况。

 

疫苗抵港后,工作人员随即检查和核对疫苗,确保疫苗符合产品规格和冷链运输标准。由于疫苗需要储存在摄氏负70度的冷藏柜,政府会把疫苗存放在香港的指定储存仓,并放入经验证的冷藏柜保存。

 

因应复必泰疫苗抵港,政府下周会开放网上预约系统,让市民预约接种复必泰疫苗,具体安排适时公布。

 

由于复必泰疫苗的冷链管理要求较高,并需要正确的解冻程序,为确保疫苗质素和接种程序符合要求,疫苗接种会在社区疫苗接种中心进行。当局会先开放七间由医院管理局负责营运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再陆续开放其余疫苗接种中心。

 

首批100万剂复必泰疫苗会分两班航班运送到港,余下剂量将于3月初到港。

 

政府设有专题网页,提供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资讯和接种计划详情。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