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期派电子券 带动本地消费

2021年2月24日

(可按这里收看财政司司长发表财政预算案整段附有手语翻译的影片。)

 

新一份财政预算案建议向每名合资格的18岁或以上香港永久居民和新来港人士分期发放总额5,000元的电子消费券,以带动本地消费。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面对目前特殊环境,政府应善用财政储备,适时为市场注入动力,刺激经济,带动消费市场及其他经济环节,加速复苏。

 

他预计,约720万人受惠于电子消费券,涉及约360亿元财政承担。政府会物色储值支付工具营办商,协助推行计划。

 

对于受疫情严重打击的旅游业,陈茂波建议预留7亿6,500万元支持旅游发展局重振旅游业,包括在重启跨境旅游时推出平台促销优惠。

 

政府并会预留9亿3,400万元提升旅游资源,其中1亿6,900万元用作继续开展本地文化、古迹和创意旅游项目。

 

数码经济方面,陈茂波建议分三年向贸易发展局拨款3亿7,500万元,资助开发虚拟平台,增强举办线上活动能力和数码化,并研究利用贸发局平台,协助青年创业人士推广原创产品。

 

政府会向发展品牌、升级转型及拓展内销市场的专项基金注资15亿元,将企业资助上限由400万元增至600万元,并分阶段扩大资助地域范围,由20个经济体大幅增至37个。

 

此外,创意智优计划会再获注资十亿元,推动创意产业发展。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