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人确诊 明爱乐义学校个案增

2021年2月21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简报会的手语翻译短片。)

 

本港新增20宗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个案,19宗属本地感染,其中六宗源头不明。西湾河明爱乐义学校再多四宗相关个案,另有两名工作人员初步确诊。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今日在简报会上表示,与其他确诊个案相关的13宗个案中,四宗涉及明爱乐义学校,患者分别为两名学生家人、一名学生和一名工作人员。

 

她指,确诊的工作人员本月9至12日以替假形式在该校工作,随后三日则在大埔匡智松岭第二校宿舍工作,后者六名学生和十多名员工被列为密切接触者,须接受检疫。

 

源头不明个案方面,六名患者分别居于蓝田汇景花园1座、葵涌葵联邨联欣楼、北区马适路皇府山第5座、观塘翠屏(北)邨翠楠楼、元朗泰康围115号、深水埗福华街48号。

 

住在葵联邨联欣楼的患者任职红色小巴司机,本月18日发病,其驾驶路线行走荃湾、观塘、青山道和佐敦一带,一名与患者共用小巴的同事须接受检疫。

 

另一源头不明个案患者为珠宝店销售员,在油麻地和上环分店工作,发病后仍有上班,数名同事须送往检疫。其余患者包括两名退休人士、保安员等。

 

初步阳性个案暂有十多宗,除明爱乐义学校两名工作人员外,还有数宗源头不明个案,其中一名66岁女患者为陪月员。

 

张竹君说,该陪月员所住的蓝田安田邨安健楼曾纳入强制检测大厦名单,其单位与早前确诊个案单位坐向相同,或有环境因素导致感染。患者本月11日最后上班,本月19日发病,防护中心建议患者服务的家庭接受病毒测试,无须检疫。

 

此外,深水埗福源广场一间地产公司一名资讯科技人员初步确诊。由于该公司早前已出现个案,防护中心认为有爆发情况,约100名员工会获安排入住检疫中心。

 

根据最新强制检测公告,六幢新增一宗或以上确诊个案的大厦被纳入强制检测名单,曾于本月8日至今日身处有关大厦超过两小时的人士须于本月23日或之前接受检测。

 

政府明日会在慈云山慈正邨、葵涌葵联邨和将军澳尚德邨增设流动采样站。位于观塘游乐场、九龙佐治五世纪念公园、油麻地鸦打街临时游乐场、尖沙咀加连威老道100号、上水北区社区中心和荃湾沙咀道游乐场的流动采样站均会延长服务。

 

政府设有专题网页,提供2019冠状病毒病的相关资讯及健康建议。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