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受控为恢复跨境往来首要条件

2021年2月20日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表示,恢复跨境出行的首要条件是本港疫情受控,甚或个案清零,因此须集中精力防控疫情,并让疫苗接种计划顺利展开。

 

聂德权今日出席电台节目后会见传媒时说,特区政府与内地一直保持紧密联系和沟通,寻求方法处理通关问题,但暂未有时间表。

 

他指,现时最重要是做好疫情防控,尽快令确诊个案降至单位数或清零,同时展开疫苗接种计划,让市民安全有序接种,取得更大保护。

 

谈及疫苗接种计划,聂德权说,科兴新冠疫苗有三个接种途径,其中在私家医生诊所方面,逾千名医生已表示会参加计划,涉及1,500间诊所。

 

当局下星期举办简介会,向私家医生讲解疫苗接种须知,预计3月中前有关医生可为市民接种。如选择在私家医生诊所接种疫苗,市民可直接联络参与计划的医生,无须经网上预约。

 

此外,属优先组别的市民下星期二起也可在网上预约,下星期五起到五间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或医院管理局辖下18间普通科门诊诊所接种科兴疫苗。

 

五间提供科兴疫苗接种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分别为九龙湾体育馆、天水围天晖路体育馆、铜锣湾香港中央图书馆、沙田源禾路体育馆和佐敦官涌体育馆。

 

政府设有专题网页,提供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资讯和接种计划详情。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