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视察工地防疫措施

2021年2月11日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到访设于启德社区会堂的个案追踪办公室,了解追踪确诊个案接触者的工作,再到西九文化区M+博物馆工地视察防疫措施,向在场各人送上新年祝福。

 

林郑月娥在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陪同下,到访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辖下的个案追踪办公室,了解办公室成立一个月以来追踪确诊个案接触者的工作。

 

个案追踪办公室现有约200名来自警务处、海关、入境事务处和消防处的纪律部队成员参与工作,他们在接受卫生防护中心的培训后,协助寻找和联络确诊个案的接触者,并按需要将个案接触者送往检疫中心。

 

林郑月娥欣悉办公室成功协助追踪超过7,500名确诊个案的接触者,相当于每宗确诊个案找出五名接触者;而自办公室成立后,平均每日追踪超过250名接触者,远较办公室成立前的每日100名为高。

 

林郑月娥和陈肇始其后转往西九文化区兴建中的M+博物馆工地,连同发展局局长黄伟纶等了解工地承办商落实的防疫措施,包括在入口处量度体温、出示病毒检测阴性证明、饭堂和工人休息室的社交距离和清洁消毒措施等。

 

该工地参加建造业议会和香港建造商会推出的检测服务计划,该计划安排私营化验所承办商到工地为工友进行采样,至今已为150个工地逾33,000名工友提供免费检测服务。

 

林郑月娥欣悉议会和商会已公布为进一步加强工地的防疫措施,由本月22日起,会要求所有工地人员必须持有于过去14天内进行病毒检测的有效阴性检测结果,才可进入工地上班,进一步减低病毒在工地传播的风险。

 

林郑月娥说,抗疫工作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建造业和很多其他界别近日也推出不同措施,务求令工程可如期进行、不同处所可重新开放营业。她期望疫情持续放缓,令市民生活在农历新年假期后可逐步回复正常。

 

视察期间,林郑月娥同时了解M+博物馆和邻近工程的最新进度。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