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两周后再就科兴疫苗开会

2021年2月10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会见传媒的手语翻译短片。)

 

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顾问专家委员会表示,根据科兴控股(香港)就其疫苗提交的数据,认为疫苗有其效益且安全性高。委员会正要求科兴提交更多数据,两周后再召开会议。

 

顾问专家委员会今日就科兴提交的新冠疫苗紧急使用申请举行会议。

 

委员会召集人刘泽星在会议后会见传媒时说,委员会已收到疫苗在巴西、土耳其和印尼的第三期临床测试数据。会上,委员就科兴提供的第一至三期临床数据、疫苗成效以至副作用等作长时间讨论,认为疫苗有其效益,安全性高且可接受。

 

他指,从在巴西进行的第三期研究可见,疫苗应可减低感染2019冠状病毒机会。

 

委员会认为科兴提交的临床研究数据正面,但要求科兴提供额外数据和资料,以确立其新冠疫苗预防2019冠状病毒病的效益大于风险。

 

刘泽星表示,委员会希望科兴解答两个问题,包括首次接种疫苗后第14天与第28天接种第二剂疫苗的效果的分别,以及接种疫苗人士会否产生病毒抗体。

 

他说,委员会两周后会再举行会议,检视数据,以期向食物及卫生局局长提出建议。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在批准认可疫苗作紧急使用前会先考虑顾问专家委员会意见。政府重申,局长会在委员会提交建议后尽快就批准认可作出决定。

 

政府会确保疫苗符合安全、效能和质素要求,以及按照《预防及控制疾病(使用疫苗)规例》相关要求和程序严格审批作紧急使用,方会安排市民接种。

 

为加强公众对疫苗信心,政府会继续以科学实证为根据和以公开透明为原则,适时通过不同渠道向市民提供有关疫苗的最新资讯。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