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距离措施延至2月17日

2021年2月1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记者会的手语翻译短片。)

 

政府宣布,延长本周三到期的各项社交距离措施,禁止群组聚集、晚市暂停堂食和关闭表列处所等措施有效期延至本月17日。此外,涉及较少身体接触活动的户外运动场所本周四起重开,供市民使用。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在防疫抗疫措施记者会上表示,经审慎考虑目前疫情和谘询专家意见,政府认为目前没有空间放宽各项社交距离措施。

 

他说,抗疫持久,政府明白市民假日未必希望困在家中,因此本周四起重开涉及较少身体接触活动的户外运动场所,让市民在保持社交距离情况下,放松身心。

 

为了尽量减低感染风险,政府会要求场地负责人定期为员工安排检测,以及确保透过「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等方式保留到访场地人士的纪录,以便出现确诊个案时进行接触追踪。

 

张建宗指,政府延长社交距离措施属艰难决定,期望受影响商户和业界谅解,政府衷心感谢他们为助社会尽早走出疫情默默付出,诚挚希望未来两周有效遏制疫情,让各受影响行业在农历新年过后有秩序地逐步复业。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