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伟纶访工地了解建造业检测情况

2021年1月28日
上门检测
上门检测:

黄伟纶(左二)到访位于启德沐元街的工地,向工友了解参与建造业检测计划的情况。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今日到访位于启德沐元街的工地,了解建造业关爱工地防疫检测服务计划为工友安排2019冠状病毒检测的情况,并视察工地防疫措施。

 

黄伟纶感谢建造业界抗疫不遗余力,自发推出这项检测计划。他指,由于业界熟悉工地环境和运作,推行计划时能充分考虑工地实际运作需要。当发现有工友初步确诊,总承建商能迅速安排工地消毒和跟进工作,有助遏止疫情爆发。

 

建造业议会连同香港建造商会在发展局支持下,于上月22日推出计划,安排专业检测服务机构到访公私营工地,为工地人员提供自愿检测。发展商或总承建商只需支付部分检测费用,即可为自愿参与计划的工地人员安排检测。

 

计划至今已为93个工地、超过22,000名工友提供检测服务,其中99.98%检测结果为阴性,确诊个案仅四宗。该些个案已交由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处理,相关承建商也迅即获通知,并安排跟进。

 

香港建造商会亦组织巡查小组检视不同工地的防疫措施,例如出入口管理、通风设备、休息室安排等,并提供相关改善建议。

 

计划本月31日截止申请,有意参与的总承建商应尽快填妥并交回申请表格,以便安排检测服务。

 

政府同时透过社区检测中心,为注册建造业工友提供一次免费自愿检测服务,直至本月31日。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