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人确诊 源头未明占21宗

2021年1月26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简报会的手语翻译短片。)

 

本港新增64宗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个案,63宗属本地感染,21宗源头未明。初步阳性个案则有超过50宗。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今日在简报会上表示,患者35男29女,年龄介乎1至72岁。

 

21宗源头未明个案中,两宗在深水埗指定区域内发现,佐敦也占两宗,红磡、油麻地各有一宗,其余在天水围、天后、香港仔、长沙湾、北角、上水、荃湾、牛池湾、荔枝角等地区发现。

 

张竹君又提到,昨日公布初步确诊的三名伊利沙伯医院护士已相继确诊。

 

此外,政府就强制检测公告刊宪,再有两座大厦因有两个或以上单位出现确诊个案而纳入强制检测名单,包括新增两宗个案的荃湾绿杨新邨R座,患者分别来自两个单位,其中一个单位与早前有三名住户确诊的单位同层,大厦累计三个单位有住户确诊;天水围天富苑欣富阁也有不同楼层、坐向单位的住户确诊。

 

四个指定区域内共六座大厦出现一宗或以上确诊个案,其中佐敦和深水埗指定区域另有共23座大厦污水样本检测呈阳性,这29座大厦均须纳入强制检测范围。

 

另外,九龙城也有八座大厦污水样本检测呈阳性而须纳入强制检测范围。

 

政府明日会在红磡芜湖街临时游乐场、红磡市政大厦体育馆、天水围天富苑欣富阁增设流动采样站。枫树街游乐场流动采样站会延长服务至周六;官涌体育馆流动采样站,以及在广东道介乎佐敦道和西贡街一段的流动采样车延长服务至下周一。

 

政府设有专题网页,提供2019冠状病毒病的相关资讯及健康建议。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