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已请中央分配疫苗到港

2021年1月26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会见传媒的手语翻译短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她已向中央政府要求协助,以分配内地研发或生产的新冠疫苗到港。她指,内地疫苗同样受核准疫苗使用的法律框架规限,详细安排目前言之尚早。

 

林郑月娥今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说,作为行政长官,她十分在意疫苗供应和接种的工作。

 

她说,政府早前通过预先采购协议,购买三款由不同制造商生产的疫苗,其中复星医药和德国药厂BioNTech生产的疫苗昨日正式经法律核准可在港作紧急使用,预期下月底到港;阿斯利康药厂与英国牛津大学合作研发的疫苗则要下半年才能供港。

 

至于科兴控股(香港)有限公司生产的疫苗,原先有望最早供港,但目前尚欠临床研究数据。

 

林郑月娥说,她去年11月访问北京时,曾向中央提出,如有需要,希望中央可以分配内地研发或生产的疫苗供香港市民使用。她在八至十日前认为本港有此需要,故向中央提出要求协助,而中央对协助香港抗疫一直义不容辞。

 

她又说,让本港巿民尽早安全有序地接种疫苗乃其责任,她会尽最大努力完成有关工作。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