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嘉烈儿科护士初步确诊

2020年11月27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简报会的手语翻译短片。)

 

玛嘉烈医院一名儿科护士初步确诊感染2019冠状病毒病,医院管理局指,该护士最近没有照顾确诊病人,局方相信该个案并非在院内感染。

 

医管局总行政经理(医疗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今日在简报会上说,初步确诊护士没有病征,昨日上班时接获其小孩送往检疫中心的通知,随即提交深喉唾液样本,经测试证实初步确诊。

 

该护士近期没有照顾确诊病人,但曾接触一名在11月25日确诊的患者。该护士及其小孩与确诊者接触时没戴口罩,医管局相信此个案并非在医院感染。

 

庾慧玲指,该护士工作时有合适防护装备,曾被其照顾的四名婴儿列为密切接触者,他们测试后结果呈阴性,会在玛嘉烈医院接受检疫,而另一名曾与患者一同用膳的医院职员经检测后结果亦呈阴性。

 

有关病房的20名婴儿没有与该护士接触,医管局会通知其中七名已出院婴儿的父母,安排他们接受测试。同一病房约50名职员获安排测试,至今结果呈阴性,病房已彻底清洁,并暂停接收病人。

 

另外,屯门医院一名骨科病人经急症室入院,测试后初步确诊。患者没有症状,已被隔离,医院正追踪其紧密接触者。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