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人确诊 养和或有小型爆发

2020年11月27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简报会的手语翻译短片。)

 

本港新增92宗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个案,89属本地个案,17宗感染源头不明,72宗与其他个案相关。养和医院一名病人和两名职员初步确诊,病人其后离世;该院可能出现小型爆发情况。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今日在简报会上表示,新增个案患者年龄介乎2至83岁,涉及49男43女,其中23宗个案经社区检测中心发现。与早前确诊者有关的个案中,大部分涉及跳舞群组。

 

张竹君提到,养和医院一名77岁女病人近日发烧气促,昨晚检测结果初步呈阳性,病人其后离世。30名已接受测试的医院职员中,两人检测结果初步呈阳性,其中一人曾与数名医生和护士参与抢救工作。离世病人曾入住的病房所属楼层予以封闭,在该楼层工作的职员和另外13名同层单人房病人须隔离。

 

源头不明个案方面,其中一名患者为圣公会诸圣中学14岁学生,学校须停课14天,防护中心建议全校学生和职员接受检测。其他源头不明个案患者分布于不同地区,包括在职和退休人士及家庭主妇。

 

输入个案共三宗,患者由尼泊尔、俄罗斯和巴西抵港。

 

政府设有专题网页,提供2019冠状病毒病的相关资讯及健康建议。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