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收紧机组人员检测隔离安排

2020年11月21日

政府公布,由明日起,获豁免到港检疫的机组人员及其他豁免人士的检测及隔离安排进一步收紧。根据《若干到港人士强制检疫规例》和《外国地区到港人士强制检疫规例》,这些人士如经机场抵港,须遵守若干条件。

 

其中,所有在过去14天曾到访《预防及控制疾病(规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规例》下刊宪指明为极高风险地区名单上的地区的机组人员,必须于出发来港前48小时内在拥有ISO15189认证或获当地政府认可检测机构接受2019冠状病毒病核酸检测,并取得阴性结果。

 

这些人员从机场到港后须到卫生临时样本采集中心进行病毒检测,于指定地点或采集中心等候检测结果,而所有非本地机组人员包括货机机组人员,在港需于检测完成后于航空公司安排的酒店自我隔离至得出检测结果,方可登上下一航班执勤。

 

至于过去14天未曾到访极高风险地区的机组人员,非本地机组人员如拥有出发来港前48小时内于ISO15189认证或获当地政府认可检测机构接受核酸检测并取得阴性结果,也须到卫生署临时样本采集中心收集深喉唾液样本进行检测,并于航空公司安排的酒店自我隔离直至得出检测结果,否则须在指定地点或采集中心等候检测结果。

 

同属过去14天未曾到访极高风险地区的机组人员,本地机组人员须到卫生署临时样本采集中心收集深喉唾液样本进行病毒检测,并于家居自我隔离直至得出检测结果。

 

不论过去14天是否曾到访极高风险地区的机组人员,航空公司须为他们在港提供点对点交通安排,禁止他们使用公共交通工具来往机场及其下榻地方。他们如留港超过12天,须依照指示于来港后第12天自行收集及交回深喉唾液样本,以再次进行病毒检测。

 

政府表示,一直根据卫生防护中心风险评估,在张弛有度策略下调整防疫抗疫措施。鉴于疫可能会急速反弹,当局会保持警觉,维持适当的外防输入机制,控制疫情传播,并尽量确保社会正常运作。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