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人确诊 舞室群组个案续增

2020年11月21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简报会的手语翻译短片。)

 

本港新增43宗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个案,36宗属本地个案,其中13宗源头不明。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表示,包括舞室群组在内的确诊个案攀升,社区或有隐形传播情况,市民暂时应减少外出。

 

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今日在简报会上表示,本地感染个案当中,23宗与早前个案有关,21宗属舞室群组。

 

张竹君指,舞室群组大部分患者到过湾仔Starlight Dance Club,而曾到该舞室的导师和学员也到过其他舞室,综合现有确诊和初步阳性个案,涉及跳舞场所共14个。

 

防护中心呼吁本月1日后到过该14个跳舞场所的导师和学员尽快接受检测,食物及卫生局局长稍后会发出强制检测公告,要求有关人士于本月24日前接受检测。

 

至于余下七宗外地输入个案,患者分别由菲律宾、印尼、瑞典、英国和美国抵港。

 

张竹君表示,除了新增确诊个案外,目前初步阳性个案也超过60宗,疫情来势汹汹,舞室群组可能出现超级传播情况。

 

她指,本港不同地方或有隐形传播情况,市民应减少户外活动,尽量留在家中,尤其是本周末。

 

政府设有专题网页,提供2019冠状病毒病的相关资讯及健康建议。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