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制跳舞活动措施明生效

2020年11月21日

食物及卫生局进一步收紧社交距离措施,餐饮处所(包括酒吧或酒馆)、夜店或夜总会内不得进行现场表演及跳舞活动,而所有派对房间必须关闭。新措施11月22日生效,至11月26日。

 

食卫局表示,近日源头不明的本地个案数字有上升趋势,显示社区有持续的隐形传播链。

 

因应最新的公共卫生风险评估,特别是近期个案显示涉及不佩戴口罩的活动和不同社交活动所带来较高的风险,该局认为现时需要再进一步收紧社交距离措施。

 

餐饮业务负责人及表列处所管理人如违反规定,即属犯罪,最高可被罚款五万元及监禁六个月。

 

食卫局呼吁市民尽量留在家中,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或外出用膳,并避免不必要的社交活动包括私人聚会,特别是涉及不佩戴口罩或室内多人聚集的活动。

 

该局强调,现时疫情正处于急速恶化的关键时刻,市民大众务须同心抗疫,不要松懈,应采取一切可行措施防止病毒继续在社区传播。

 

该局指,11月14日宣布的措施,包括群组聚集及佩戴口罩的要求,仍然生效至11月26日。政府会继续密切留意疫情发展,检讨和调节措施。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