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小下周一起暂停面授课堂

2020年11月20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会见传媒的手语翻译短片。)

 

因应近日爆发上呼吸道感染的小学数目大幅上升,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宣布,由下周一起,全港小学一至三年级暂停面授课堂及校内活动14天,至12月6日止。

 

陈肇始今日会见传媒时表示,有关幼稚园、幼稚园暨幼儿中心、幼儿中心暂停面授课堂、服务及校内活动的安排,也延长至12月6日。

 

她指出,上呼吸道感染与2019冠状病毒病的传播途径相似,后者如在学校传播,对社区会构成很高风险。

 

陈肇始表示,当局明白暂停面授课堂和幼儿中心服务的安排对学校和家长会造成不便,经评估风险和感染可能性后,认为小一至小三学童的感染风险较高,因此现阶段只暂停初小面授课堂;日后疫情如进一步恶化,当局不排除全面暂停中小学面授课堂。

 

教育局副局长蔡若莲说,新安排目前只限于小一至小三,她相信学校抗疫工作已有一段时间,在校园清洁、抗疫安排等方面均有相当经验。

 

她表示,局方会与学校保持紧密联络,密切留意疫情发展,并听取专家意见,就下月6日之后的情况不断检视,让学校尽快知悉复课安排。

 

至于小学小四至小六班级及中学各班级,包括特殊学校及提供非本地课程学校,教育局表明,各校进行面授课堂及校内活动时必须严谨遵从各项卫生防护措施,包括保持适当的社交距离、在校舍出入口为师生量度体温、在校园内所有人士时刻戴上口罩等。

 

由于疫情出现恶化趋势,局方要求学校不要安排需要学生脱下口罩的活动。

 

倘若学校出现上呼吸道感染或2019冠状病毒病个案,学校必须跟从卫生防护中心建议有关停止面授课堂及相关防疫措施的安排,包括安排受影响的班别在指定期间停课。

 

局方会向学校发出信函,阐述有关措施及相应安排,学校应弹性运用不同的教学模式教学,让学生持续在家学习。暂停面授课堂期间,学校须如常保持校舍开放,让家中缺乏人照顾的学生回校;学校亦须安排教职员当值,以处理校务。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