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了解支援有特别需要学童服务

2020年10月28日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到访深水埗一所特殊学校和一所幼稚园暨幼儿园,了解政府连同社福机构为有特别需要学生和幼童提供服务的情况。

 

林郑月娥首先到访香港心理卫生会---臻和学校,听取校长黄敏仪介绍学校为严重智障学童提供的教育、复康治疗和住宿服务。她又参观课堂和宿舍部设施,了解该校如何透过生活技能训练,提高学生的自我照顾和独立生活能力,让他们更容易融入社会。

 

特殊学校学生毕业离校后,由于未能即时衔接康复服务,令很多家长在照顾上感到吃力。在今年施政报告谘询期间,有意见认为可利用特殊学校宿舍部剩余宿位,于长假期时为原校毕业生提供暂托宿位服务。林郑月娥今日探访时特意了解宿舍情况,以探讨建议可行性。

 

林郑月娥其后到访保良局梁安琪幼稚园暨幼儿园,听取校长巫凯仪简介该校为有特别学习需要的幼儿提供到校学前康复服务的情况。林郑月娥与学生家长交谈,家长认为服务达致早识别、早介入的作用,效果非常理想。

 

林郑月娥说,及早支援有特别学习需要的儿童有助他们健康成长,纾缓父母焦虑不安,也可减少日后对特殊教育和成人康复服务的需求,是一项有意义的开支。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