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的士小巴司机检测明推出

2020年10月26日

运输署公布,继7月中和10月初为的士、公共小巴司机提供2019冠状病毒免费检测服务,明日再推新一轮检测服务,为期两周。署方呼吁司机积极参与,减低病毒在社区传播的风险。

 

的士、公共小巴司机可于明日至11月9日前往14个临时检测套装派发中心,出示有效的士或公共小巴司机证,索取检测套装。

 

司机须于政府网页登记个人资料,并在自行采集深喉唾液样本当日,将样本交回指定临时收集中心,检测承办商会将样本送往化验室作检测。样本瓶不会标示任何个人资料,检测承办商只知悉样本瓶编号,不会收集个人资料。

 

检测结果呈阴性的司机会收到政府的电话短信通知,而检测结果呈阳性的个案会转交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跟进。

 

的士司机可凭检测呈阴性结果的短信,到有关的士团体领取的士司机抗疫检测名牌,并将名牌展示于的士车厢内当眼位置,方便乘客查閲。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