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限制续放宽 更多处所可重开

2020年9月8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会见传媒的手语翻译短片。)

 

政府宣布进一步放宽若干社交距离措施,其中食肆内可同坐一桌人数增至四人,公众地方群组聚集人数限制放宽至四人,更多体育和娱乐场所可重开。有关规定周五生效,为期七日。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今日会见传媒时表示,政府考虑到疫情持续缓和且渐趋稳定,决定继续逐步有序地放宽社交距离措施。

 

食肆内可同坐一桌人数由最多两人增至四人,其他要求包括只限指定时段提供堂食、餐饮处所顾客数目不得超过处所座位数目一半则维持不变。

 

早前两轮放宽措施未涵盖的体育处所可重开,让市民有更多机会做运动保持身心健康,并锻炼强健体魄继续应对疫情。

 

一些可采取措施大幅减少感染风险的娱乐场所也可重开,以恢复更多社交和经济活动。这些处所包括游戏机中心、游乐场所、公众娱乐场所、麻将天九耍乐处所和运动场所。而早前已重开的健身中心、美容院、戏院等可继续开放。

 

另外,公众地方群组聚集人数限制由两人放宽至四人,但在公共交通工具和公众地方须佩戴口罩的规定则维持。

 

陈肇始说,除非疫情急剧逆转,当局希望下一阶段可重开涉及较高风险活动的表列处所,例如浴室、派对房间、夜店或夜总会、卡拉OK和泳池等。

 

她又指,第三波疫情爆发至今近两个月尚未结束,新增确诊个案仍有不少源头不明,显示隐形传播链仍存在。本月1日推行的普及社区检测计划成功发现一些确诊个案,有助尽早隔离确诊者和安排其密切接触者接受检疫。

 

陈肇始表示,政府一直尽最大努力抗疫,但同时需要市民充分合作才可稳住疫情。她呼吁市民踊跃参与社区检测,并继续保持防疫意识,不要松懈。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