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距离措施周五起放宽

2020年8月25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会见传媒的手语翻译短片。)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宣布,若干社交距离措施本周五起放宽,其中食肆堂食延长至晚上9时,戏院、美容院和部分涉及较少身体接触的户外运动场所将会重开,市民在郊野公园户外范围可容许不戴口罩。

 

陈肇始今日会见传媒时表示,过去一星期,新增个案逐步回落,不过疫情仍有反覆,仍要密切注意。

 

当局稍后会就香港法例第599F章《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第599G章《预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组聚集)规例》、第599I章《预防及控制疾病(佩戴口罩)规例》下的指示和指明刊宪,以延长现行社交距离措施两天至本周四。

 

她说,除非疫情出现突发逆转,政府会于本周五发出新指示,放宽上述社交距离措施。

 

她指,第三波疫情至今超过一个月,政府正以最大努力对抗和控制疫情,这有赖市民充分合作,如此才可稳住疫情,并逐步恢复社交和经济活动。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