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印尼合办研讨会启商机

2020年8月18日
新机遇
新机遇:

林郑月娥在「香港---印尼:共启商机」研讨会上表示,疫情缓和后,数码经济和创新科技将为香港和印尼带来全新商业协作机遇。

「香港---印尼:共启商机」网上研讨会今日举行,促进两地贸易、投资、专业服务、创科等方面协作,探讨香港企业于内地在印尼建设的经贸合作区的商机,逾900名商界领袖和专业人士参与。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致开幕辞时表示,香港和印尼政府不遗余力应对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两地经贸关系密切,香港与东南亚国家联盟的自由贸易协定和投资协定涉及印尼部分上月生效,她相信待疫情缓和后,数码经济和创新科技将为两地带来全新商业协作机遇。

 

林郑月娥提到,数码创新有助香港控制疫情,特区政府6月推出商机推广平台,介绍有关检测、接触者追踪、电子医疗、电子学习、电子商贸、电子通讯,以及其他智能创新产品的应用,这些均可与海外伙伴包括印尼共享。

 

她说,香港汇聚熟悉东西方多元文化的人才和专业人士,而设于印尼的经贸合作区是为从事生产加工、贸易及物流、科学、科技等业务的企业而设,将为各方带来无限协作前景。

 

研讨会由商务及经济发展局与印尼驻港总领事馆合办。商经局指,特区政府正推动一系列政府层面的协作活动,推动民心相通并协助企业在疫情新常态下发掘商机。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