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85宗个案 市民勿松懈

2020年8月5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简报会的手语翻译短片。)

 

本港新增85宗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个案,82宗属本地个案,其中49宗与其他确诊个案有关,33宗感染源头不明;输入个案则有三宗。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今日在简报会上表示,49宗与早前个案相关的个案中,33宗涉及家居接触或朋友聚会。

 

部分较大型群组继续录得新个案。深水埗顺宁道敬福护理院新增四名院友和一名护理员确诊;直销公司Star Global群组增六宗个案,由于该群组有患者曾于7月31日到旺角帝京酒店参与培训,防护中心会再作跟进。

 

其他确诊患者包括一名违反检疫令人士,患者7月27日由台湾抵港,接受强制检疫期间意图离港,在机场被截获并送往检疫中心,8月2日采集的样本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防护中心会调查患者被送往检疫中心前的行踪,暂列作本地个案。

 

张竹君说,虽然近日确诊个案稍为回落,但疫情仍有可能反弹,呼吁市民切勿松懈。

 

此外,防护中心正追查一名早前确诊印佣的接触史。该印佣7月20日离开前雇主寓所并开始找新工作,其间曾先后入住湾仔骆克道一个宿舍和铜锣湾商业大厦一间雇佣公司,8月1日开始身体不适,其后确诊。

 

在湾仔宿舍,28名外佣曾与该名确诊患者同住,由于她们已分别返回各自的雇主家中,防护中心正要求相关雇佣公司提供名单,以便联络这些外佣和其雇主进行病毒检测。

 

另有四名外佣曾与患者同时入住上述铜锣湾雇佣公司单位,该四人和雇佣公司职员均须接受检疫,防护中心并已联络患者的前雇主以进行病毒检测。

 

政府设有专题网页,提供2019冠状病毒病的相关资讯及健康建议。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