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在广华留医长者初步确诊

2020年8月4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简报会的手语翻译短片。)

 

医院管理局表示,一名曾于广华医院留医的病人初步确诊感染2019冠状病毒病。鉴于患者曾入住的监察病房有一名病人早前确诊,当局会调查两宗个案是否有关。

 

医管局总行政经理(质素及标准)刘家献今日在简报会上表示,该81岁男患者有长期病患,昨日出现发烧,到广华医院急症室求医,检测后证实初步确诊,入住隔离病房。

 

院方翻查纪录,患者7月22日曾因肠胃问题入住内科监察病房,当时病毒测试结果为阴性,其后转送至普通病房留医,7月29日出院。

 

刘家献说,患者入住监察病房时,与一名其后证实确诊者在同一病格,当局怀疑患者可能因此遭传染,个案交由专家调查。

 

有关普通病房共七人与患者在同一病格,他们被列为密切接触者,其中仍在留医的五人会接受隔离治疗,一人已出院,另一人则因自身疾病离世。

 

此外,医管局公布再多一名确诊者离世,死者85岁,曾入住仁济医院。

 

刘家献表示,该男患者因慢性心脏病引致脚肿问题,7月27日入住仁济医院,7月30日出院。到8月2日,患者因发烧和肺炎到玛嘉烈医院急症室求医,被送往深切治疗部,确诊感染新型肺炎。患者情况一直转差,延至今午不治。

 

与患者在仁济医院同一病格十名病人被列为密切接触者,相关医护人员因有合适保护装备而不属紧密接触者,另两名医护人员需接受医学监察。

 

刘家献表示,此个案与广华医院的情况不同,当时有关病房内没有其他病人确诊,患者因此而受感染的可能性甚微。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