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感染个案增80宗

2020年8月3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简报会的手语翻译短片。)

 

本港新增80宗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个案,全属本地个案,其中56宗与其他确诊个案有关,另24宗感染源头未明。

 

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今日在简报会上表示,有关连的个案中,44宗涉及家庭成员或聚餐。

 

群组方面,直销公司Star Global群组再多五人染病;救世军隆亨长者之家增一名患者;位于深水埗顺宁道的敬福护理院有两人确诊;上水文锦渡地盘添一宗个案。

 

其他确诊者包括一名的士司机,以及早前公布的明爱医院一名内科医生及一名87岁男病人。

 

尽管确诊个案数字回落,张竹君表示,这不代表疫情已呈下跌趋势。她指,源头不明个案每日有数十宗,反映社区可能仍有隐形传播风险,市民应继续保持社交距离。

 

此外,防护中心汇报昨日两宗确诊个案出错,有关病毒测试结果应为阴性,中心就事件致歉,表示会检讨和改善核对流程。

 

事件涉及一名慈云山慈正邨居民和一名在明爱恩翠苑工作的护士,两人分别在民政事务总署和社会福利署的大型检测中验出对病毒呈初步阳性反应,其后卫生署化验所再测试两人样本,发现属于阴性。

 

张竹君指,负责进行个案追踪人员核对化验报告,误以为该两份亦属阳性,因此为两人编配确诊个案编号。

 

防护中心发现出错后,把原正送往亚洲博览馆社区治疗设施的护士转送玛嘉烈医院检测;另一人则仍在家中,未被送院。

 

政府设有专题网页,提供2019冠状病毒病的相关资讯及健康建议。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