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除危害国安信息措施规限严格

2020年7月7日

保安局局长李家超表示,《港区国安法》第43条《实施细则》就要求个人或网络供应商移除涉及危害国家安全的信息设严格规限,本港在资讯自由方面仍然开放。

 

《港区国安法》第43条规定警务处办理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案件可用措施,李家超今日出席立法会联席会议后会见传媒,回应有关问题。

 

对于涉及危害国家安全的信息,李家超说,警务处处长如合理地相信一些信息可能导致相关罪行发生,可要求个人、网络供应商等将信息移除或令他人不能再接收信息。至于发布信息者,其罪行会按现有其他香港法律处理。

                                                                                                                               

他指,《实施细则》只涉及国家安全范畴的规限,香港在资讯自由方面维持开放,任何人士发放资讯只要符合香港法律,有关做法与过往无异。

                                                                                                                                                  

李家超指,《实施细则》内七项措施赋予警务人员所需的适当权力,以履行《港区国安法》要求特区政府履行的责任和义务。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