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基金推金融科技人才计划

2020年7月1日

政府宣布,第二轮防疫抗疫基金下的抗疫基金金融科技人才计划明日推出,资助本地金融科技企业开设新职位,以支持本港金融科技发展。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表示,政府在防疫抗疫基金预留60亿元,于未来两年在公营和私营界别创造约30,000个有时限职位,涵盖不同技能和学历人士。

 

他说,为支持金融科技发展,财经事务及库务局推出「千人计划」,资助本地金融科技公司、初创和业务与金融科技相关的企业,创造1,000个职位,聘用本地人才,丰富香港的金融科技人才库。

 

计划设1,000个资助名额,以先到先得方式接受申请,每间金融科技公司可申请一个新的全职职位,获批后可获每月10,000元资助额,全数用作支薪,资助为期最长12个月,涉及资助总额可达1.2亿元。

 

申请的企业必须是香港注册公司或非牟利组织,在港有固定实体办事处进行实质金融科技业务,并于今年1月1日以前已营业,以及在申请时仍在营运。

 

应聘者必须为年满18岁、持有香港身份证的本港居民,取得专上和大专院校相关课程,包括资讯科技、数码媒体、会计或工商管理等认可证书、文凭和学位,或具相关工作经验。

 

当局已委托数码港执行计划,申请者可于明日至明年7月2日在网上提交申请。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