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四万零售商户获批约35亿资助

2020年5月13日

第一轮防疫抗疫基金下的零售业资助计划审批工作接近完成,政府至今批出约35亿元资助予合资格零售商户,涉及约44,000宗成功申请。

 

政府表示,收到近93,000宗申请,已向约66,000个申请商户发出审批结果通知书,正处理余下约27,000宗申请,当中近10,000宗申请的商户需要提交进一步资料或文件,以作审核。

 

计划下至今有22,000多宗申请因未能符合申请资格而不获批资助,主要由于其业务不属于零售业,例如为进出口贸易、商业服务、代理服务,部分则涉及同一处所的重复申请。政府已陆续透过电话短信和电邮通知商户其申请结果和不获批原因。

 

视乎有待跟进个案的审批结果,政府预期计划最终会有逾60,000宗申请获批,与政府统计处的零售商户统计数字大致相符。

 

申请商户对审批结果有任何疑问,可致电1836 111或电邮至enquiry@retailsubsidy.hk查询。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