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制社交措施规例延至5月7日

2020年4月21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会见传媒的手语翻译短片。)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表示,为慎防本港疫情逆转,限制餐饮、娱乐场所营业、禁止群众聚集等措施延长14日,而餐饮处所内顾客数目不得超逾座位一半的规限则予以撤销。

 

陈肇始今早会见传媒时表示,全球疫情仍然严峻,至今已有逾220万宗当地确诊个案,情况非常反覆。为慎防本港疫情出现逆转,当局必须保持警觉,以免功亏一篑。

 

她宣布,《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和《预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组聚集)规例》下的措施延续两个星期,至5月7日止。

 

对于撤销要求餐饮处所内顾客数目不得超逾原有座位一半,陈肇始说,餐桌最少有1.5米距离或有效隔板最为重要,一般食肆按此要求,客人数目已相应减少;当局会密切监察情况。

 

此外,餐饮业务需继续实施每桌最多四人同座、为客人量体温、提供消毒洁手液、关闭酒吧等要求。

 

至于游戏机中心、健身室、戏院等11个表列处所,当局要求有关处所继续关闭。

 

会址方面,卡拉OK、麻将天九活动须继续暂停;在公众地方,多于四人的群组聚集继续禁止。

 

陈肇始说,自针对餐饮业处所的限制实施以来,截至昨日,各执法部门进行逾55,000次巡查,发出逾2,500次劝谕,作出34宗检控。针对关闭表列处所的指示,执法部门进行6,100次巡查,发出49次劝谕,作出一宗检控。

 

群组聚集方面,同期内执法部门进行逾四万次巡查,发出6,294次劝谕、131张定额罚款告票,并提出三宗检控。

 

虽然本地疫情略为纾缓,陈肇始呼吁市民不要松懈,应继续保持个人和环境卫生,并减少社交接触,以截断病毒在社区传播。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