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四人确诊 全部由英国返港

2020年4月17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简报会的手语翻译短片。)

 

本港新增四宗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个案,全部患者均由英国返港,包括三名学生。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今日在简报会上说,患者一男三女,其中三人乘搭同一航班昨日由英国抵港并随即前往亚洲国际博览馆采集深喉唾液样本,即场等候检测结果证实确诊。

 

余下一名新增确诊患者是20岁学生,3月21日抵港,在酒店完成强制检疫后数天,4月11日开始头痛,4月13日到私家医院求诊,翌日提交深喉唾液样本作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获安排在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接受治疗和进一步测试,今日确诊。

 

该名患者在强制检疫期间没有提交唾液样本。张竹君指这名患者潜伏期较长,但香港现有逾千宗确诊个案,个别患者潜伏期较长属预期之内。

 

此外,卫生署宣布,除现行要求由英国、美国和欧洲其他地区抵港而没有出现病征人士必须在署方设于亚洲国际博览馆的临时样本采集中心收集深喉唾液样本,并在场等候结果外,星期日起,其他上午抵港航班的乘客也须在采集中心收集深喉唾液样本后在场等候结果。

 

当天航班乘客如超出中心的可容上限,旅客可在采集样本后返回家居或指定地点接受强制检疫。

 

即日起,抵港前14日曾到韩国大邱及庆尚北道、伊朗或意大利艾米利亚---罗马涅、伦巴第及威尼托地区的人士须于家居或指定地点接受强制检疫,检疫安排与其他抵港人士相同。

  

政府设有专题网页,提供相关资讯及健康建议。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