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业推还息不还本计划

2020年4月17日

本港银行业推出预先批核还息不还本计划,涵盖年度营业额八亿元或以下、现时没有逾期还款或逾期不多于30日的企业客户,估计占全港银行企业借款人八成以上。

 

金融管理局连同银行业中小企贷款协调机制今日宣布推出计划。鉴于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严峻,银行业认为应争取尽早推出计划,以减轻企业面对的现金流压力。

 

合资格客户于5月1日至10月31日期间的所有贷款本金还款获自动延期,包括循环贷款的一般贷款本金还款延期六个月,贸易融资贷款则因应其短期性质,本金还款延期三个月。

 

计划不涵盖银团贷款和股票或其他金融资产融资贷款。

 

合资格客户无须递交申请,只需在接获银行通知14日内联络银行,确认贷款延期细节。

 

金管局已发信要求所有银行参与计划,并得到协调机制内11家主要银行支持。

 

金管局也已提醒银行调配足够人手和设立客户查询专线,确保计划运作畅顺。该局会密切监察计划运作情况。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