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人确诊 防护中心:勿掉以轻心

2020年4月12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简报会的手语翻译短片。)

 

本港新增四宗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个案,当中三名患者有外游纪录。卫生防护中心指,市民复活节期间外出游玩或聚会,需待一、两星期才会知道有否第二波疫情出现,呼吁市民不要掉以轻心。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今日在简报会上表示,患者两男两女,有外游纪录者包括一名从美国回港的56岁男子,他没有出现病征,4月9日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另外,一名确诊患者是3月29日由英国回港的20岁男学生,他4月8日头痛,被送往亚洲国际博览馆接受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另一新增确诊患者是21岁女学生,她早前与一名已确诊家人一起从加拿大回港,4月9日入住检疫中心,昨日发烧而被送往屯门医院。

 

第四宗新增确诊个案患者为一名63岁女子。她是其他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前日在检疫中心发烧,被送往威尔斯亲王医院。

 

张竹君表示,新增个案数字较低,反映的是一至两个星期前的情况。她指出,病毒有潜伏期,由潜伏期至患者求医并确诊之间或有约七至十天,市民在复活节期间外出游玩或聚会,需待一、两星期才能确定是否出现第二波疫情或其他情况,市民不应掉以轻心。

 

政府设有专题网页,提供相关资讯及健康建议。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