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确诊个案增43宗

2020年4月3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简报会的手语翻译短片。)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表示,本港新增43宗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个案,其中34名患者有外游纪录。

 

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今日在简报会上说,新增个案患者23男20女,年龄16至60岁。

 

九宗没有外游纪录的个案中,三名患者在检疫中心发病后送院,他们均与酒吧或乐队群组有关;一人则在送往检疫中心途中发烧而获安排入院,其丈夫是乐队表演者;另有一患者到过酒吧。

 

此外,一名患者2月底至3月上旬曾到荷兰,3月28日发烧。由于发病时间较迟,且曾到过酒吧,防护中心未能确定此宗属较长潜伏期的输入个案,或是在酒吧感染的本地个案。

 

张竹君指,其余三宗个案未能确定感染源头。当中一名患者在国泰航空任职地勤,没有外游纪录,工作上会接触游客,也曾参加家中丧事而接触过亲友,防护中心会循这两个方向调查。

 

另一患者从事文职,其丈夫也有不适;还有一人因呼吸困难,病情较为严重,防护中心暂未能向患者询问病历,仅从其亲友得悉患者在一公司任职司机。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