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部门公布服务最新安排

2020年3月22日

因应政府恢复部门特别工作安排以减低疫情在社区扩散的风险,各部门相继公布最新服务安排。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较早前重开的康乐场地和文化设施明日起暂停开放,其他未重开的场地和设施仍继续暂停开放。因场地及设施关闭而引致的退款、退票事宜稍后作出安排。

 

民政事务总署辖下所有社区会堂和社区中心由明日起暂停开放。除深水埗区外,各区民政谘询中心周一至五上午10时至下午3时开放(梅窝的民政谘询中心则为周一、三、五上午10时至下午3时),并会提供办理作私人用途的声明或宣誓服务。

 

入境事务处明日起提供基本公共服务,例如紧急申请及领取香港旅行证件、补领身份证和新来港人士首次登记身份证、外籍家庭佣工签证及延期逗留、出生登记、死亡登记等。各区智能身份证换领中心会暂停开放。

 

至于香港居民在外遇事时的求助热线(852)1868则会继续如常运作,为有需要市民提供协助。

 

运输署驾驶考试中心由明日起暂停服务,所有原定安排在明日或之后的驾驶考试(路试)将会暂停。

 

各牌照事务处会继续暂停即时申请的柜位服务,仅处理已预约的申请及经邮寄或网上递交的各类牌照申请;车辆检验中心则于周一至五继续为已预约车辆提供车辆检验服务。

 

香港邮政会维持周一至六的邮件派递服务,但只会提供隔天的邮箱收信服务。全线邮政局周一至五会维持正常开门时间,但会提早于下午4时关闭;周六营业时间如常(除邮政总局、尖沙咀邮政局和机场邮政局会提早于下午4时关闭)。至于流动邮政局,则会暂停服务。

 

司法机构宣布,自1月29日开始的一般延期安排由明日延长两星期,至4月5日。在一般延期期间,法庭仍会继续按既定机制处理其他紧急和必要的聆讯,包括当值法官制度。

 

市民可浏览政府专题网页,了解各部门最新服务安排。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