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检测服务范围进一步扩阔

2020年3月19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简报会的手语翻译短片。)

 

为尽早识别2019冠状病毒病患者和减低社区传播的风险,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起扩大免费2019冠状病毒检测服务至涵盖从外地返港的65岁或以上长者,以及与65岁或以上家人同住的抵港人士。

 

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今日在简报会上表示,长者感染病毒后或会有较大机会出现严重并发症,潜在风险较高,当局决定进一步扩展加强化验室监察计划,在机场向年长及与长者同住的抵港人士派发收集深喉唾液的样本瓶。

 

他们须在指定收集日期早上在家收集深喉唾液样本,受强制家居检疫限制,样本瓶会由其家人或朋友在当日下午1时前交回卫生署辖下13间指定胸肺科或皮肤科诊所

 

若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防护中心会通知有关人士,并安排入住公立医院接受治疗。如交回样本后三个工作天仍未接获通知,即代表检测结果呈阴性,但仍须继续接受强制检疫至检疫期结束。

 

张竹君预计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每个工作天可处理约1,000个样本,星期六、日的样本留待星期一处理,每周共处理约5,000个样本。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