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呈报准则个案需通报防护中心

2020年3月11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简报会的手语翻译短片。)

 

卫生防护中心表示,因应2019冠状病毒病在一些国家有社区传播迹象,卫生署已去信全港医生,通知疫情最新发展。医生若发现符合呈报准则的怀疑个案,需通报防护中心跟进。

 

卫生防护中心总监黄加庆今日在简报会上说,因应国际疫情,政府昨日公布对意大利全国,以及法国、德国、日本、西班牙一些地区发出红色外游警示,卫生署对从这些国家和地区抵港旅客加强卫生检疫安排。

 

检疫安排3月14日零时零分起实施,该署港口卫生科人员将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规例》,向所有抵港前14天到过有关国家和地区人士发出检疫令 ,并安排有关人士入住检疫中心进行检疫。

 

黄加庆表示,因应新型冠状病毒在上述国家的活跃程度,卫生防护中心需更新怀疑个案呈报准则下出现2019冠状病毒病病毒活跃社区传播的国家/地区名单,现时共有八个国家或地区列入名单。

 

他说,卫生署向全港医生发信,提醒他们如发现符合呈报准则的怀疑个案,需通报卫生防护中心。

 

他又说,近日很多新呈报个案属输入个案或输入后引发的疑似个案,卫生署再次呼吁市民延迟非必要外游。

 

政府设有专题网页,提供相关资讯及健康建议。


回到页首